三木三撇林杉君

一个写字的未来社畜
接受点梗
祝你今天也是一样的开心

【双法师】Universe (6k字一发完,甜)

*灵感来源于616,Stephen不喜欢宇宙的设定

*双法师无差

*接A4,全员存活设定

*这个神仙cp为什么这么冷啊

*ooc是我的,糖是大家的

*点个赞吧,求你了

  

Ready?

 

Go!

 

↓↓↓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  Stephen不怎么喜欢宇宙。


  他的厌恶感仅仅针对于外太空,地球大气以外的那一部分。稀薄的氧气,无尽的黑暗,极致的冷。Stephen想不出该用什么理由爱它。


  除了必要的那几次,至尊法师鲜少离开地球。


  更多时候他穿梭在其他维度之间,或者泡在圣所的藏书室埋头苦读。卡玛泰姬所传承的魔法知识体系之庞大,远远超越正常人类寿命能消化的部分。


  为了啃完那些晦涩的书籍,Stephen什么都干过。


  有一天他刚刚从另一个位面返回,在已知时间流逝最缓慢的维度学习了几本新书。这是他常用的伎俩,也是他总能在短期内大大提升魔法能力的原因。


  这时圣所有人造访。


  至尊法师将斗篷甩在肩上,经由那条足够惹眼的台阶从二楼来到门厅。他在门前看清了客人。


  雷神Thor,阿斯加德之王。


  他看起来比之前好的多,无论是从重新结实起来的身躯还是不再懒散的着装来看。Thor挂着严肃又略带拘谨的表情,这和他平时的作风不太相同。


  好奇心抓挠着Stephen的胃,但他只是点了点头,为对方倒上一杯啤酒。


  “……所以,你希望我能帮助你?”


  “并非刻意刁难,吾友,但如今只有你能有足够的能力。”


  Stephen叹了一口气。


  对方没出什么难题,对于至尊法师来说的确如此。但针对Stephen Strange来说,这又称得上是强人所难。


  Thor花费半个月的时间,在宇宙中确定了Asgard的飞船损毁的坐标。


  那里有太多死去的人。


  Stephen几乎可以想象到那样的场景该有多惨烈。浩瀚的黑暗中漂浮着上百具疮痍的身体,在死去之前已经造成足够多的创口。他们中的每一个都结着厚厚的冰霜,极端的冷凝固躯体中的每一滴水分,他们——它们变得硬而脆。


  Thor想要带他们回来安葬。


  而Stephen没理由拒绝。


  他去了,去的时候乘坐宇宙飞船,因为着陆点不适宜人类生存。返航时他不得不用上传送门。


  不只是因为上百具冰封的尸体。


  还有另一个意外。


  Thor和Stephen冲进复仇者大厦,一声招呼也没打。还在养伤的Tony Stark吓得把整杯咖啡都泼在了胸口上,Natasha用拐杖拦住暴起的Clint。Banner开始变得更绿,而Steve试图把他从混乱中央拉出来。


  因为没人想到还能有幸存者。


  长达五年的极寒,缺氧和体内外巨大的压力差,没有几个人知道这样的存活需要忍受怎样的痛苦。曾体会过几小时的雷神几乎崩溃,巨大的悲痛与狂喜交织在他的脸上。


  他说:“救救我弟弟,他快死了。”


  宇宙中的极寒救了Loki的命。冰霜巨人的体质让他永不畏惧低温,而那一层冰壳多少减缓了压力差的痛苦。他就在这样极端的条件下维持假死状态度过漫长的时光,法力枯竭,但一息尚存,心跳微弱。


  Loki被推进实验室急救,Thor在走廊里痛哭并大笑。Stephen关上大门。


  说是急救,实际上Tony调整温度融化了那一层冰壳后便束手无策。Stephen站在他的旁边,同样茫然地看着实验台上平躺着的躯体,既不属于地球人,也不属于阿斯加德人。


  那是一个长着长角的怪物。


  那是一个冰霜巨人。


  Loki略显清瘦的躯体在漫长的岁月中被榨取得近乎枯竭,他的脸颊深深地凹陷下去,颧骨和眼窝显得更深。但他有着蓝色的皮肤,银白的图腾纹路微微凸起,长角锋利且黯淡。


  他有一双猩红的眼睛。


  Stephen是在Tony一声破音的“Friday!”中回过神的,他花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那是洛基曾经睁开过眼睛。


  一句声音嘶哑、低沉而轻微、咬字模糊但完整的脏话飘了出来。


  紧接着Loki又闭上眼睛。


  Tony Stark进入了一种完全亢奋的状态。那一次终局之战使他虚弱不已,甚至为了躲避媒体和麻烦选择欺骗外界举办葬礼。但这不影响他激动地拍打虚拟台面,让Friday为邪神做一次全身检查。


  少见地,为了使一名敌人康复,复仇者们用尽了办法。


  Tony和Banner希望得到更多外族信息,于是Thor一次又一次地接受全身扫描。Clint在Steve的劝说下暂时打消了给昏迷中的Loki一个过肩摔的想法。而Natasha拄着拐杖回到神盾局,拿回了一叠厚厚的资料。


  Stephen负责提供法力援助,即使大多数时候靠邪神自愈,而至尊法师只是偶尔为他补魔。


  就连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
  挽救敌人吗?为自己制造麻烦吗?期待Loki的又一次花招吗?没有人相信邪神会就此改邪归正,就连Thor也没有完全的信心。但他们就是这样做了,尽全力去挽救一条生命,一条被遗弃了无数次的生命。


  救他,没错,也救自己。


  Loki最终苏醒了,在一个温度还算适宜的早晨。


  Stephen照例为他补魔,他扶起那具毫无知觉的身体时还没发现异常。至尊法师的双手贴在诡计之神的后背上,一些金色和绿色的魔法光芒拢住他的小臂。Loki恢复意识的第一个动作是颤栗,紧接着他睁开双眼,茫然地回过头。


  与此同时,他第二句完整的脏话飘了出来。


  复仇者大厦内警铃大作,走廊和房间内闪烁起刺眼的红灯。Loki以惊人的反应一跃而起,顺便给了身后的人一记重重的肘击。他掠过实验台时飞快地伸出手,然后背靠墙角摆出防御姿态。


  被摔在地上的Stephen挣扎着举起双手,以示自己无害。


  Loki粗喘着,氧气涌入肺部的声音在封闭的实验室内清晰可闻。门外传出Tony Stark担忧的喊声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片杂乱的声音。Stephen猜那和Hulk有关,于是他对着监控打了个手势。


  “That's ok, take is easy, Loki.”


  报警器安静下来,其他复仇者估计忙着对付Hulk去了。Stephen尝试着平复对方的心情,他甚至庆幸自己曾经是一名医生。


  “听着,Loki, 你会好起来的。现在放松。”


  那双猩红色的眸子开始聚焦。


  等Loki真正清醒过来时,他才发现自己手中握着一支钢笔。神祇过大的力道已经折断了这个中庭的脆弱玩意儿,蓝色的墨水顺着小臂流淌到手肘。


  邪神扔掉它,并慢慢地直起身子。


  他又恢复了之前的模样。长角隐去,图腾消失,蓝色的皮肤变回阿萨神的外观。Stephen看到他猩红的瞳孔逐渐转变为漂亮的绿色,那个优雅的邪神第一次站在他面前。


  在他们为数不多的会面里,这还真是Loki第一次站立。


  Loki的站姿很特别,重心似乎只放在一只脚上,身体因此而稍稍扬起的弧度让他看起来更迷人。他又勾起邪神独有的微笑,抱臂站在那,看起来就像是要去赴一场约会,除了有些虚弱。


  “我在等你解释,蝼蚁。”


  “你就这么对你的救命恩人说话吗?”


  Steve确定他们之间的第一场对话一定很不愉快。


  因为在他结束那场小小的内斗,出于美国队长的道德准则推开实验室的大门时,只看到Loki晃着小腿坐在实验台上。Stephen少见无礼地拨开他的肩膀,挤开探头探脑的Clint和Tony一言不发地走了。


  “Hello, brother.实际上你何必……”


  Thor扑上去打断了邪神的话,抱住他嚎啕大哭,一路上碰翻了大片实验用具。Tony在Friday报警前及时收回权限,Clint愣了一会儿就走开了。


  而Stephen再也没来过复仇者大厦。


  。


  Stephen仍然不喜欢宇宙。


  稀薄的氧气无法支撑人体存活,无尽的黑暗中只有几颗遥远的光点,极致的冷将一切液体冻结成冰晶。


  他总是想起那双眼睛。


  Loki仍然很虚弱,为了恢复身体不得不用上大量的魔法,以至于常常连阿萨人的外表也无法维持。Tony曾因此向Stephen传简讯,但对方只是托Peter带去了几只装着魔药的小瓶子。


  至尊法师不想见Loki。


  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。


  Thor认为Loki应该为他的言行而道歉,后者只是偏开了头,偶尔兴致颇佳还会诡辩几句,弄得雷霆之神哑口无言。在Thor第九次找他谈这件事时,Loki用一个极长距离的瞬移做回答。


  “他不在纽约,实际上我猜他都不在地球了。”


  诡计之神终将背叛他们。


  这一点所有人同样心知肚明。


  Stephen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甚至没有惊讶,即使不用阿戈摩托之眼他都能窥见这样的未来。他将手里的书摆放回架子,盘算着什么时候从卡玛泰姬带一些新的回来。


  离开位面时他感觉到圣所有人造访。


  于是他再次将披风甩上肩膀,带着一丝隐约的期许走入门厅。Loki失踪了,他不在复仇者大厦,那么——


  门口没有人。


  Stephen偏过头去看沙发和酒柜的位置,思考他的客人也许会对什么感兴趣。紧接着他的后脑传来剧烈的痛感,身体不受控制地摔向地面。在应激而来的一片生理盐水中,他模糊地看到一个身影。


  Mordo.


  他曾经的师兄丢下手中的铁棍,蹲下身来在他身上翻找一阵。Stephen大概能猜到他在找什么,但却混沌得连指尖也抬不起来。


  “抱歉,但这个世界上的法师太多了。”


  别这么干。


  Stephen在心里怒吼,但他仍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从他的指尖飞快流逝。那种充盈着躯体的力量正在逐渐减弱,一滴眼泪从他的眼角划出,Stephen得以清晰地看到一些金黄色的魔法流正潺潺地向Mordo手心流动。


  不,别,求你。


  这是他彻底晕厥过去之前能想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  傍晚时他终于清醒过来,踉跄着爬起身往门外冲。一个男人大声喊叫,另外两个人拦住了他。


  “Hey, 你想跟那头小鹿一样把这儿拆了吗?”


  Stephen这才发现他并不在圣所。


  Clint和Steve放开了他,Natasha塞给他一杯温水,Tony大声地抱怨摔在地上的玻璃杯。


  “我为什么会在这儿?”


  “实际上,我们接到消息赶到的时候,就只看到你趴在大街上,而你的房子在冒烟。”


  “什么?!”


  Stephen觉得他马上就要第二次晕厥了,圣所在冒烟?不,别,Mordo都做了什么?那些珍贵的书和法器……


  Clint用双手比了一个“爆炸”的姿势,配合嘴里发出一声“boom”。


  Stephen感觉到眼前发黑。


  他的双手止不住地颤抖,即便他拼尽全力也无法稳定半分。他的身体从未如此沉重,而且轻而易举地感到疲惫。这些都证明他已经失去了魔法,而Mordo毁掉了圣所的一切。


  “我要去找Loki.”


  Stephen没头没脑地说。


  这句话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,没有一个人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。但Stephen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,凭印象往实验室的方向走去。


  “他已经不在这儿了,实际上——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不幸中的万幸,Stephen还没用光他的好运气。他在实验室中找到了一个熟悉的魔药瓶子——是他曾经赠与Loki补魔的——并毫不犹豫地喝了下去。


  紧接着他开始在实验台上摸索,在一个不起眼的夹缝里找到半根头发。


  “你到底在干什么?”


  “Loki能走说明他手里有空间宝石,我得找到他,至少恢复更多的魔法,然后去对付我的师兄Mordo.”


  “就凭你现在这个样子?”


  “就凭我现在这个样子。”


  Stephen从衣服内袋里摸出悬戒,Tony一把拦住了他。


  “我在小鹿身上装了定位器,他现在不在地球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


  “斯塔克工业可以为你提供宇宙飞船。”


  “要多久?”


  “一年……不,半年,这是最快的了。”


  “我多一秒也等不了。”


  “你那个金黄色的圈圈可没法在宇宙里保护你的安全!”


  Stephen以那根Loki的断发为媒介,调动体内稀薄的法力打开最后一次传送门,并毫不犹豫地踏了进去。


  “那就为此献上我的生命。”


  这是我早就做好的觉悟。


  传送门几乎在一瞬间就闭合了,Tony的叫骂声被关在另一端,Stephen庆幸自己没有被它扯断小腿。


  这地方有些冷。


  稀薄的空气,无尽的黑暗,极致的冷。Stephen睁大了眼睛,但他还活着,以一个人类之躯,身体中没有一丝法力。


  “有这么冷吗?”


  一个促狭的声线在他身后炸响,Stephen猛然回过头,然后对上了一双绿色的眼睛。


  Loki就站在他的身后,穿着那件绿色的皮甲,没戴头盔。整齐的黑发梳理在脑后,苍白的脸上稍微多了点血色。他的眼底发亮,看起来精神很好。


  “看看你,这样大幅度的颤栗能为你带来多少温度?”


  “Loki, 我——”


  “Shut up.”


  邪神握住了他的小臂,Stephen感受到一股陌生且微弱的魔法力量涌入身体,而后很快消失殆尽。Loki惊讶地眨了眨眼睛,加大了输入的速度。


  “最多让你不被冻死。”他好心地解释道。


  Stephen反握住他的手腕,因受伤而颤抖不止的手根本没有多大力道,但他坚持这么抓着,Loki也没有甩开。


  “听着,Loki, 看在我曾经救过你份儿上……”


  “现在我也救了你。”


  “……你得帮我。”Stephen艰难地说完。


  Loki挑了挑眉,似乎还在思考。Stephen不清楚对方在掂量这次“交易”,还是单纯地在思考如何讽刺他。


  “我帮你有什么好处?”


  “悉听君便。”


  “我要圣所的藏书。”


  “圣所被毁了。”


  “全部?”


  “全部。”


  Loki难得露出一丝惋惜的表情,然后坐在一把看起来还算舒适的椅子上。Stephen这才发现他们正处于一个废弃的宇宙飞船中,Loki不知用什么办法恢复了一部分设备。


  “这是我在宇宙中的安全屋。景色很美,不是吗?”


  “它们都在这儿。”Stephen指了指自己的额头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“藏书。”


  Loki只能将话题再切换回去,顺带在心里咒骂这个该死的二流法师。卡玛泰姬也不乏喝醉了酒什么都肯说的货色,他早就打听到这个人过目不忘的本事。


  “帮我,我将所有读过的书全部默写给你。”


  “听起来真诱人。”


  “所以你的答案?”


  Stephen紧盯着那双漂亮的绿眼睛,他能听到自己的心脏发出几乎震碎耳膜的巨响。他的双手因为紧张而更加颤抖,甚至连呼吸都变得粗重。


  Loki笑了起来。


  “别那么看着我,法师,我又不会吃人。”


  “我问你的答案。”


  邪神那双漂亮的绿眼睛眨了眨,他让椅子飞快地转了一圈,这个动作让他的鬓角稍微有些乱:“我有什么理由拒绝卡玛泰姬的藏书?”


  Stephen感觉到自己的心脏重重地响了一声,而后回归平常。


  他答应了。


  “只是我还不明白。”Loki扫视他的“安全屋”,最终选定了一处狭长的操作台,上面除了一个投影仪没有其他杂物,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?”


  Stephen背对着他坐在操作台上,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。


  “我说——地球给了你什么,值得你这么去拼命?”Loki都双手贴在他的后背上,一些魔法丝线缠绕着他的小臂。他们都觉得这个场景有些诡异。


  “一切。”


  “我以为一次牺牲就足够了。”


  “它永远值得我随时献出生命。”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“这是我早已做好的觉悟。”


  Loki不再说话。


  Stephen感受到背后的手掌开始变凉,他惊讶地回过头时却没发现什么异常。邪神笑嘻嘻地提醒他专心,至尊法师不得不重新调整姿势。


  补魔完毕后Loki躺在操作台上,双腿伸直将对方赶了下去,又选择一个舒适的姿势翘起来。


  “你不跟我回去吗?”


  “不。”


  Loki对他招了招手,Stephen疑惑地凑了过去,紧接着他的手腕上针刺般地痛了一下。


  “一个用来监视的小把戏。如果你快死了,我或许会看在那些书的份上去救你。”


  Stephen看着腕子上多出的一块魔法烙印,形状很像是一条蛇,又像是英文字母L。他难得没说什么。


  打开传送门之前,Stephen又回头看了一眼。Loki仍然维持着平躺的姿势,闭着眼睛似乎在休息。Asgard的魔法体系宗旨是万物归于自然,而宇宙是最接近自然之力的地方。


  “如果你肯在我没死的时候回到地球,我有话要对你说。”


  Loki没有回答。


  Stephen关上了传送门。


  那双绿色的眼睛缓缓睁开,Loki偏过头去看飞船上的窗。这附近没有太多肉眼可见的星球,只有远处一些亮晶晶的光点。


  稀薄的氧气同样带来安静,无尽的黑暗凸显出那些遥远的光点,极致的冷只是万物归于虚无的象征。


  他站起来,走向窗,去看宇宙。


  那里有一颗蓝色的星球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46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