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木三撇林杉君

一个写字的未来社畜
接受点梗
祝你今天也是一样的开心

【双法师】The Holiday(5k字一发完,甜)

*灵感来源是裘德洛主演的一部同名电影。

*就是瞎写。

*ooc是我的,糖是大家的

*法师组太冷了我只能自割腿肉

*点个赞吧,求你了

  

双法师无差

算暗恋梗

Ready?

Go

↓↓↓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假如Stephen能预见到即将发生的事,或许他不会来参加Tony Stark举办的复仇者之夜。

  这是个不错的周五。没有黑暗维度、外星生物或者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天灾人祸,就连神盾局都没给Natasha或者Clint委派什么惊险的任务。甚至Peter Parker也按时完成了家庭作业,带着一盘影碟来到聚会现场。

  “Boring…Boring.”

  这是个少见的、复仇者齐聚的电影之夜。没人愿意去看Nat推荐的恐怖片或者Clint拿来的动画片,Peter带来的《异形》已经看过七八遍,而Steve和Thor在上周就被剥夺了选片权。

  他们不约而同地关掉屏幕,打开灯并开始交谈,翻出各种各样的桌面游戏,在一阵阵的欢呼声中尖叫。

  Stephen摁了摁额角。

  说实在的,他并非不解风情之人。但自从当上至尊法师之后,他的确更适应清净一点的生活。

  他想过悄悄离开,但Wong警告过他别表现得太不合群。至少复仇者之夜管饭,而纽约市的一顿晚餐至少要花费二十美元。

  至尊法师端着一杯莫吉托,靠酒精硬挨到凌晨两点。

  “Okay…说实在的,我们该散了。”

  Tony Stark显然喝得有点多,他的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红晕。所有人顺着他的话看向墙上硕大的挂钟——显示周六早上两点零三分,往常电影早就散场多时,各位都倒在自己的床上呼呼大睡的时间。

  但今天他们玩的都有点疯。

  “你们看过《恋爱假期》吗?”Wanda兴致勃勃地提问。

  大多数人摇了摇头,少部分人醉得还没反应过来。

  这是一部典型的爱情喜剧,主线是两个女主角交换生活。她们互换了自己的房子、车子、宠物甚至衣服,然后各自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爱人。节奏缓慢,剧情温和,除了和Vision坠入爱河的小姑娘以外没人看过。

  Stephen对电影名有印象,但他知道自己浏览Soku时绝对没点进去看。

  人工智能的好处在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,Vision用最快的速度向所有人解释了电影内容,听懂的人甚至包括神经粗大的Thor。Tony第一个反应过来,他对恋爱部分没什么兴趣,但交换房子这一点非常符合他的胃口。

  为了表示赞同,他甚至在单人沙发里举起了脚。

  这群家伙一拍即合,用最快的速度制作起抓阄用的纸条。Stephen也写了一张。

  这绝对是酒精在作怪,假如至尊法师想起哪怕圣所里的一件法器,他都不会这么干。

  Wanda抽到写有复仇者大厦的纸条后欢呼了一声,Tony宣布这24小时内她可以随意取用大厦里的东西,包括现金和黑卡。

  Stephen突然醒了酒。

  没时间后悔了。他紧张地盯着那张写有“圣所”的纸条,向梅林祈祷它别被Thor或者Hulk拿走。Steve发觉到至尊法师的目光,于是抽走了那张纸条。

  谢天谢地。Stephen报以感激的眼神。

  完成抽签后他主动打开几个传送门,送无聊的同事们去完成这个无聊的游戏。好运并不常在,但至少他不需要去Hulk的房间对付那床金属被子。

  越过传送门后,他来到了新阿斯加德。

  这个滨海的小镇在凌晨少见显得静谧而美好,海风卷来一股淡淡的咸味,浪花拍打的声音忽远忽近。夜空和海平线之间没有太明显的界限,两片星辰将它们连接在一起。

  Stephen深吸了一口气——没有太糟。

  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钟,或者更晚的什么时候,毕竟伦敦和挪威有着一个小时的时差。Stephen颇感疲惫地推开木屋的门,来不及挑剔神王的品味便倒在床上。

  半小时后,木屋响起砸门声。

  至尊法师发誓他有那么一瞬间想要杀人。

  Stephen强撑着坐起身来,撩开沉重的眼皮。斗篷拖着他去开门,而Stephen暗自决定如果门外站着忘记拿内裤的Thor,他就把对方扔到随便什么宇宙间隙里去。

  砸门声还在继续。

  Stephen猛地打开门,准备将一句“现在是凌晨四点钟你这混蛋”甩在对方脸上。而对方则用比他还大的声音喊了回来。

  “Thor——你这混球,我——操,你是谁?”

  至尊法师用了两秒钟才反应过来,门外站着的不是什么Thor,而是诡计之神,神王的弟弟,前纽约战犯,邪神Loki。

  “……二流法师?”

  而Loki的声音听起来已经有些发颤了。

  Stephen砰地甩上门,将对方惊恐的“你|他|妈为什么在我哥屋里”彻底关在屋外。

  他向床的方向挪动了两步,又僵在原地。

  梅林在上,被他关在门的是恶戏之神,以Loki的德行,他一定会把自己深夜出现在Thor家里——还他妈穿着睡袍——这件事抖给一万个人听,不用几个小时就会传出一堆奇怪的传闻。

  Stephen连忙打开门,此时Loki已经颤着手在给阿莫拉拨号了。

  至尊法师眼疾手快地夺走他的手机:“我可以解释!”

  对方回敬给他一个惊恐而迷茫的眼神,Stephen从他发红的眼底看到一丝醉意。而他刚刚才闻到Loki身上浓重的酒味。

  感谢酒精。

  下一秒他听到对方喃喃地问了一句。

  “……你什么时候和Thor搞在一起的?”

  噢,操,停下你的想象。

  Loki在问这句话时表现得很紧张,他的眼尾发红,甚至在开口前小心翼翼地吞咽了一下,看起来活像马上就要哭起来似的。Stephen由此判断他喝的不算少——基于Loki参与为数不多的几次复仇者之夜来看,他是喝醉了会哭的类型。

  Stephen试着把他拖进屋里。

  感谢乙醇。酒精总是能麻痹大脑,而这一点体现在神——或者外星人——身上同样显著。Loki的反应显然慢了一拍,Stephen得以抓着他的手腕将他拽进房门。

  但他显而易见地力道过大了。因为对方就像重装卡车一样撞了过来,砰!没人支撑得住密度极大的阿斯加德人。

  他们双双摔倒在玄关里。

  Stephen的后脑在地板上撞得不轻,血液和酒精一股脑地涌上他的大脑,让他整个视线变得模糊不清。他不得不眯起眼睛,试图分辨眼前的场景。

  凌乱的黑发,比他自己的稍长了一点。苍白得令人心惊的肤色,同样苍白的嘴唇。高挺的鼻梁,半睁着的、纤长的睫毛,一双迷茫的绿眼睛。

  一双漂亮的绿眼睛。

  噢,操。

  他用力推开身上压着的邪神,极力忽略猛然加快的心跳。斗篷焦急地把他们两个依次扶了起来,Stephen听到Loki小声咕哝了一句抱歉。

  他以为自己幻听了。

  很快,Stephen发现并不是。

  因为Loki对斗篷说了一句谢谢,用上他从没听过的,刻意捏造的甜腻语调。然后邪神整个挂在了魔浮斗篷身上,甚至连膝盖都不肯发力,小腿晃晃悠悠地悬着。

  斗篷慌慌张张地把他裹了起来,又好像在寻求Stephen的意见。

  Loki身上蕴含着不输任何人的魔法力量,而古一说过,魔浮斗篷恰好是比较花心的类型。Stephen不得不面对好搭档的暂时倒戈,撑着木质栏杆自力更生回到卧室。

  That is OK.

  神王的卧室里没有第二张床,魔浮斗篷也还没倒戈到易主的状态。于是在Stephen欣慰的眼神中,Loki被安顿在房间里那张单人沙发上。

  太阳已经从海岸线上升起,透过木格窗照进卧室里。Loki吸了一口凉气,痛苦地按压着太阳穴。

  Stephen去帮他,出于医生的自觉。

  “…我真没想到你会跟Thor搞到一起……”

  “……我们没有搞在一起,Loki。”

  “可你大半夜出现在他的房子,还穿着睡衣。”

  “……你哥哥并不在房间,所以你的猜想不成立。”Stephen明智地亮出最直接的证据,他还不想费劲去和世界上最善于猜忌的醉汉解释那个无聊的游戏。

  顺带一提,感谢你还记得那是大半夜。Stephen想。

  Loki跃过他的肩膀环视房间,似乎对他的话多了一点信任。但他仍然无法理解——谁也没法理解——于是邪神那双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。

  “可你有传送门,如果你只是临时把他扔出去了……”

  “那我应该自己逃跑。”Stephen冷静地回答。

  Loki思索了一会儿,点点头表示认同,然后丢出下一个疑问:“万一你只是跑不了……”

  “……我还是把你扔出去吧。”

  “你休想,这是阿斯加德的房子。”

  “但这24小时内属于我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我们约好了。”

  Loki终于沉默下来,不再和他争论。Stephen刚要松下一口气,就听到对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。

  “Thor他……终于把阿斯加德吃破产了吗?”

  “闭嘴吧!Loki。”

  Stephen知道他今天没觉可睡了,因为那个醉酒的神祇正嘀嘀咕咕地在他的卧室里安营扎寨,大有一直盯着他好识破他的诡计的架势。在这样的注视下Stephen没可能睡着,他只好盘膝坐在床上,试图进入冥想。

  “你在做什么?”

  “安静,邪神。”

  “不,除非你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  喝醉的Loki就像三岁大的小孩子一样难缠,Stephen早就该在上个月的复仇者宴会上知道这一点。眼看着Loki就要伸手去推他,Stephen只好睁开眼睛拍走他的手背。

  “我在冥想,Loki。”

  “那是什么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这根本没办法解释,对于法师来说,冥想就像是吃饭喝水一样平常的事。你怎么向一个人解释睡觉的意义?Stephen只能说那是必须的,而且需要一个绝对安静的氛围。

  这一次他成功了。

  但冥想并不顺利。他能感知到周围的力量,却无法像平时一样收集并归自己所用。Stephen猜那是因为Loki还盯着他,自然的力量同样有着趋向性,他的确比不上邪神的储能。

  于是Stephen干脆将灵体脱离,想在不被打扰的前提下去做点什么。

  他绕着这个双层的木屋转了一圈,在柜子里找到了几包没开封的玉米片。厨房里摆着啤酒桶和干酪,冰箱里堆着不少肉食。看得出来阿斯加德的神王很好地融入了地球环境,因为他甚至能在沙发上找到爆米花桶和家用3D眼镜。

  但这里一本书也没有。

  Stephen的灵体重新绕了一圈,确认房屋结构中没有书房。或许在设计时留下过,但Thor用它做了储物室。

  这下我无处可去了。Stephen想。

  所以他只能回到Loki身边。坐到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,不情愿地观察他的眼睫,和颤动的睫毛下那双漂亮的、正一眨不眨地盯着“Stephen”身体的绿眼睛。

  他数Loki的睫毛,就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举动有多暧昧。Stephen凑近Loki的脸,越来越近,甚至螚感受到带着酒味的呼吸喷吐在他的灵体上。

  我只是为了看清他眼角的那根睫毛是否实际上是两根。Stephen这么想。

  忽然间Loki的脸贴得更近,至尊法师被吓得差点叫出声。理论上可没人看得到他的灵体,但Loki是个法师,还是一名技艺精湛的演员。

  梅林在上,Stephen邂逅了他的第三次好运。Loki径直穿过他的灵体,走到床边去了。

  “你睡着了吗,二流法师?”

  Stephen的肉体自然不会给他回应。

  邪神叹了口气,以一个堪称蜷缩的姿势躺在床上。看得出他也累得不行了,或许他只是在等Stephen睡着后来蹭一点柔软的床垫。

  但很快,Loki又慢吞吞地翻了个身。

  “所以你真的没跟Thor搞在一起咯?”

  别再纠结这个了,Loki。

  Stephen叹了一口气,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叹气。他的安心之余又有些失落,Stephen控制着自己不去想它。

  “那你是指我还有机会?”

  噢,操。

  Stephen感受到心脏位置传出空洞的擂鼓声,如果他此时不是在灵体状态,那么他的脑子一定会炸掉。

  可千万别是我想的那个意思。Stephen乞求般地想到。

  但至尊法师已经用光了他的好运气。邪神支起身子,用他水汪汪的、漂亮的、该死地吸引着Stephen的那双绿眼睛看着床上的另一个人。他的脸颊染上红色,或许是因为酒精,Loki的手同样颤抖着,这也是。

  “如果你不回答,我就要吻你了。”

  感谢乙醇。

  Stephen做了他此生最正确的一个决定,包括他决定成为至尊法师在内。他飞快地跃回自己的身体,就在Loki吻上他的前一秒。

  他顾不得那一瞬间的晕眩了。

  Stephen向前倾,他们的嘴唇恶狠狠地撞在一起,但没人在乎。Loki吻他,吮他的舌尖,Stephen就以轻咬他的下唇反击。他们拥抱着对方,用手按着对方的后背向怀里揉,力道大得像要融为一体。两双修长的腿像蛇一样纠缠在一处,动情地微微蹭动着。

  棒极了。

  血液和所剩无几的酒精冲上大脑,Stephen在朦胧间半睁开眼睛。这一次晕眩的绝大部分原因是一次深吻,稀薄的氧气停滞在几乎凝成实质的情欲里。Loki贴心地在彻底失去意识前放开了他。

  “真没想到你会骗我,二流法师。”

  这不是一个问句,也就不需要回答。Stephen扶着他的后脑吻上去,将往后的音节咬碎咽下。他们只来得及发出短促的闷哼,尾音化作粗重的喘息,以对方的心跳声作为伴奏,在皮肤上弹奏混乱的交响曲。

  终于停下时他们大汗淋漓,每个都像跑了十几公里一般气喘吁吁。但他们的视线撞到了一起,于是两个人忽然又笑了起来。

  “你喝醉了。”Stephen说。

  “也没那么醉。”Loki回答。

  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  没什么可说的,言语在什么情况下都显得过分苍白。皮肤的接触总是最贴切的交流,这方面连谎言之神也很难撒谎。

  “我对醉鬼没什么兴趣。”Stephen说。

  “我也是。”Loki回答。

  于是他们躺在床上,靠得稍微有点近。他们都在等身体上的热度降下去。他们的手搭在一起。

  太阳爬上海平面,阳光将临海的小木屋照得一片明亮。这里很安静,他们听得见风和海浪的声音。

  “我猜你接下来没什么要紧事。”这一次是Loki先开口。

  “你猜对了。”Stephen同样简短地回答。

  他们坐起来,光着脚跳下床,踩在有点凉意和湿意的木地板上。Loki打开衣柜翻找自己留下的备用睡衣,Stephen走进盥洗室。他们各自收拾好自己,拉上窗帘,关上灯,然后回到床上。

  他们依然靠着彼此,手搭在一起。

  “早安。”Stephen说。

  “早安。”Loki回答。

  他们闭上眼睛,在阳光初升的时间里进入梦乡。

  

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哈哈哈哈我写完了我出锅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

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啊……

评论(18)

热度(583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